蔣經國一聽有民眾喊:等一下!竟立刻止步回頭,從婦人手中接過小孩,抱著孩子再拍了一張相片才上車。上車之後搖下車窗對民眾揮手。就算是做秀也還強過馬英九。

過程中沒有隨扈攔阻,當時的狀況若有人欲持刀行刺,似乎可能得逞。他顯現對自己的自信及對民眾的信任,在八二三砲戰時也不畏戰火曾隻身前往金門。諷刺的是,他在臨死之前迫於形勢才開放黨禁,不可居功。

反觀馬英九,還只是總統候選人的身份時,一樣來到潮州,身旁陪同的是穿著制服的分局長,一整列的警力將民眾排除在十公尺之外,當選總統之後,除非事先安排的「路人甲」,否則沒有任何一位民眾能靠近他的身旁。

馬英九利用蔣經國百年冥誕舉辦一連串追思會,企圖把自己和蔣經國連結在一起,從新聞畫面看到這些景象,除了感到噁心還是噁心。

蔣經國的功過,已蓋棺論定。獨裁特務統治是他的大過,而他個人的平民化作風則頗令人稱道。宋楚瑜在省長任內「複製」了一個蔣經國,坐著廂型車四處趴趴走,讓他累積不少民氣,參選總統時票數才能贏過連戰這個保溫箱裡的政客。當時國民黨若是提名宋楚瑜與阿扁對決,2000年的總統說不定就是宋楚瑜了,所以蔣經國的「傳人」應該是宋楚瑜莫屬。

蔣介石一心「反攻大陸」,把國家財政專注在「建軍」,一直到蔣經國的「十大建設」,台灣人繳了無數的稅金才開始看到所謂「建設」。馬英九上台之後專注「向中國靠攏」,想靠中國的政、軍、經罩他,順便照他的國民黨能在台灣繼續掌權統治,以中國代理人自居!中國方面也樂得在台灣有一個魁儡,用以擋住台獨的出路。給馬英九有個苟安之地。馬英九想和蔣經國比,實在「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