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尤其是潛艦國造,在民進黨政府時代還可能由台灣的中船建造船殼,然後由美國提供聲納、戰鬥及動力系統。世界上許多躍進製造潛艇的國家,都是採取這種與國外技術合作的模式,台灣當時若極力爭取,我想約有一半的國民黨立委,基於培植台灣的造艦技術及相關衛星產業發展,他們不敢再加以反對並拒列預算,可見阿扁也不重視這戰略性武器。

國造當然費用會高些,但不談經濟效益,只就民族自尊而言,台灣的造船水準媲美荷蘭、西班牙、澳洲和南韓。由其是南韓能,台灣不能更是世界笑話,因為南韓的大型造船廠比台灣中船起步慢,簡直是丟臉丟到化糞池裡。

對於國防軍備阿扁並無全力以赴的決心,當時他若下令潛艦國造,下令軍事、外交單位全力與美溝通,至少如能二艘在美建造,六艘在台建造,這樣案子也可能通過。

現在的馬英九明顯親中,在台灣無法保證美製潛艇先進戰系及獨步全球的聲納科技不會被「中國接收」的前提之下,想買潛艦恐怕比叫周美青買條鑽石項鍊天天掛出來招搖還要更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