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就是台灣戰機因為買不到遙攻炸彈,還是採用傳統俯衝轟炸,再快速逃離敵人地面砲火的戰術。對地面轟炸攻擊還不致於出問題,當在海天一色的石礁炸射場,在投彈後逃離的動作必須連續翻滾,躲避地面砲火,因而出現海空不分的狀況,所以才會連跳傘逃生的機會都沒有。就算逃生也會因為離海面過近,喪失被搜救的生機。

六十年來國防預算都掌握在國民黨佔多數的立法院。當我們現在為F5伸冤時,別忘了我們的海軍還有二艘二戰時期「茄比」級骨董潛艦。陸軍則約有一千輛越戰時期的M60M48M60拼裝的戰車,在世界各國主力戰車都裝備120公厘主砲的趨勢下,亟需汰換M1A2美軍第一線戰車。可是預算依然是被排擠,所幸與中國有台灣海峽相隔,中國的戰車想要登陸台灣沒那麼容易,要是一旦相遇,我們的落後戰車難保不會成為鐵棺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