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羊頭的是誰?是國民黨。賣狗肉的又是誰?也是國民黨。當然高雄市也只能著賣狗肉,因為國民黨執政的台灣根本沒有羊肉可賣。

台灣連亞運主辦全都爭取不到,遑論奧運。身為資深外交官的陸以正可能不知道,大老婆的兒子才能爭取奧運主辦權。而且事實上如果沒有民進黨的謝長廷,恐怕現在連狗肉都沒得賣,連小老婆兒子的名分都沒有。

世運從開幕式起,接連的賽事皆一票難求,全國有許多「大貓、小貓」都不斷湧進高雄市,門票收入上看五千萬元,我的便當店最近有許多顧客買便當都是準備到高雄看世運賽事的,陸以正看到「世運貓很多」一定很黯然失望吧!

世運主場館是台灣新地標,給台灣未來爭取亞運主辦權提供有利的條件。未來除了體育活動之外,文化、宗教甚至大型的政治活動都可以使用。如果中央政府的體委會只想用它來養蚊子,地方政府能耐它何?

陸以正當然不可能買票看世運,但希望他這幾天看看公視頻道,瞧一瞧他口中小老婆的兒子也是很有實力有看頭的。

世運與奧運相對之下,許多比賽項目有遊藝成分,與生活更貼近、比賽過程更引人入勝,不知為何陸以正要鄙視它?

開幕式的表演讓人不禁熱淚盈眶、拍手叫好,「滅絕師太」黃小琥以在地人的身分演唱「港都組曲」,廟會文化的電音三太子、原住民歌舞、傳統戲曲布袋戲……,這些都是伴隨著台灣人一起長大的文化,在國際賽事會場讓全世界看到精彩的台灣文化,是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最大的驕傲。

當我們看到105個國家的國旗(扣除「中華台北」應該是104面)在開幕上進場,台灣人民會有一股「我們是世界的一份子」的榮耀感。

台灣何必以小老婆的兒子自居?台灣是我們的國家,當所有台灣人民都能接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場內為台灣國手們搖旗吶喊、加油打氣之時,陸以正何必酸溜溜?難道是為了在場服務的五千名志工沒穿上旗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