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寄望王金平,為了國會的尊嚴也好,為了國家的尊嚴也罷,一定要堅持ECFA簽定前要送國會審查。

國民黨佔國會四分之三席次的絕對多數,我們知道ECFA不難通過這一關。送審與否不在於能否通過。

我們之所以如此要求,當然是想透過審議過程迫使ECFA透明化,讓老百姓知道機關藏在倉庫的哪一個角落。

最重要的還是國家的尊嚴。北京政府以中央政府自居,堅持台灣是它的一部分,所以提出若ECFA必須交由台灣的立法院通過,就形同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據以拒簽。台灣絕不能依據北京的前提行事,馬英九不敢向北京說不,王金平絕對不可順從北京的旨意,否則台灣國家地位就蕩然無存了!

台灣與中國是國與國的關係,重大的經濟議題關係國家命脈及人民福祉,非得經國會通過不可。王金平先生,爭取國家尊嚴不能分藍綠、黨派及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