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收1%的營業稅,商店業者不可能自行吸收,因為景氣不佳,店家的利潤都已經壓到最低,無法再做虧本生意。所以間接的這些增收的一年四百五十億營業稅,等於政府又從消費者的口袋掏了回去,當初收到的消費券,不久之後就要被回收,被政府愚弄的人民不知該笑?該哭?藍營還有誰敢再向綠營嗆聲:沒有馬英九,哪來三千六?

馬政府壓榨人民的手段不只是加收營業稅,二個月來連漲七次的油價,就像在拔鵝毛,不知不覺中人民的荷包像鵝毛般一根根地減少。

我認為馬政府應該是想錢想瘋了,居然連投資型保單也想拿來課稅。投保壽險原是可扣繳所得稅的,因此全國有四百多萬的壽險人口。這是理財兼顧保險的投資與儲蓄,萬萬沒想到連這最後一根鵝毛也要被拔光,當初拿到消費券的人民完全是空歡喜一場。

這叫作「做後」。

有這樣無能的政府,台灣人真命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