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早已廢除動員戡亂時期並放棄反攻大陸。只要中國同樣放棄武力犯台即可,如兩岸並非敵對狀態,簽「和平協議」只是脫褲子放屁,更糟的是這看似美麗實際卻陰險的陷阱,將陷台灣於萬劫不復。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要求馬英九先修了公投法再說,其實修不修法都一樣,統派包贏。
    怎麼說呢?機關就藏在公投命題裡。公投法沒修前,馬只要設「反對和平協議」者投反對票,如此一來反對的一定過不了。若下修公投門檻後,馬即可設題為「贊成和平協議」者投贊成票,以藍營的基層實力,贊成的當然會通過。黃昆輝百密一疏未思慮及此,如果真的辦了「和平協議」的公投,綠營包輸,而且是輸掉整個台灣!
    中國想談「和平協議」卻包藏禍心,其目的不在兩岸和平,而是在─
    ()、一旦兩岸達成和平協議,美國對台軍售即失去正當性。軍售是台灣與美國目前唯一的准外交關係,沒有軍售就是任由台灣自生自滅。
    (二)、答應談「和平協議」那無異承認中國對台動武即是「內戰」,國際社會只能袖手旁觀,在中國強大的武嚇之下,台灣已無拒統的空間。
    (三)、「和平協議」一旦簽署完成,表示國共內戰結束。「內戰」結束緊接著就是和平統一。

    所以簽署「和平協議」根本多此一舉,只要雙方都放棄以武力對立就得了。再說大國與小國簽「和平協議」毫無保障,完全沒有意義。大國高興可隨時毀約,小國莫可奈何。台灣千萬不能因為馬英九想與中國簽「和平協議」而疏於國防整備,屆時會完全失去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