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曼蘇爾表示,這是巴勒斯坦獲得聯合國承認為國家的重要一步。
    巴勒斯坦於20121129日升格為「非會員國家觀察員」,雖然對於聯合國決議案不具投票權,但畢竟要比台灣「幸福多了」,台灣在這個國際組織什麼都不是,而且馬政府也已不再申請加入聯合國,就連個發聲的機會也都沒了。
    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為天敵,以國背後還有個擁有否決權的常任理事國─美國,巴國想進一步成為會員國,勢必也要通過美國這一關。反觀台灣至今連個觀察員身分都不可得。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條件難道會比巴勒斯坦差嗎?雖然申請加入必遭中國反對,但至少我們必須以積極的態度每年都提出申請,這個動作就可代表台灣向國際宣示: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路遙知馬力,說不定時間一久仍可博得多數會員國的支持與同情,像世界衛生組織一樣,能先成為觀察員也好。
    2016若民進黨能拿到執政權,「申請加入聯合國」一定要重啟行動,至少要爭取到觀察員的資格。
巴勒斯坦能,台灣沒理由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