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者撂狠話:「如果大家因為「看見台灣」之後,要清境下台一鞠躬,請政府連同九份、拉拉山、陽明山、大雪山、阿里山、苗栗南庄、溪頭、杉林溪、谷關、梨山、天祥、太魯閣等一併處理」。
    陽明山一座劉家的七七行館都無可奈何,何況是整個清境地區?若真像業者講得要全國一舉「大掃除」,諒誰來做行政院長都不敢施鐵腕說拆就拆。
    以群眾運動為例,若十來個人數而已,警察肯定舉牌又抓人。若上千人數,警察會意思意思舉個牌但不會抓人,因為警方也不想引起激烈衝突不好收拾。若人數上萬時,別說不會舉牌也不會抓人了,警方還會替集會群眾開道。就像現在中國漸漸富強,國民黨不但不敢再罵「共匪」,反而是稱兄道弟。
    中國的崛起靠的就是人海戰術,毛澤東說過,只要全中國每人少吃一口飯,就可以淹沒小日本。因此美國、日本在怎麼態度強硬,面對中國的霸道,也只能在海、空軍比高下,絕不可能像對付伊拉克、阿富汗一樣派地面部隊入侵。韓戰時聯軍火力再強也打不過地面部隊的人海戰術,何況如今解放軍的火力已不容小覷。
    依此類推,清境民宿業者只要連結全國違法民宿,聲勢壯大後,馬政府敢拆嗎?就像佔用騎樓與頂樓加蓋問題,因為案例多到如天上繁星,政府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承認「既成事實」。我看清境到最後也只能「就地合法」來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