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管轄權歸中央,為了實現交通部春節連假南北六小時的承諾,施行匝道管控,結果造成國道所經之交流道附近嚴重大回堵。中央為了卸責藉以表功交通順暢的作為,卻讓地方政府去背民怨塞車的黑鍋。
    高中課綱調整黑箱作業,明目張膽為大中國統一鋪路。民進黨執政六縣市揚言抵制,所轄中學將不採用新課綱。
    但是中央政府集權與錢卻似猛虎出閘,公然對地方政府威脅恐嚇,說課綱微調是中央的權利,抵制新課綱的縣市將以減少中央補助款為處罰,並恫嚇學生家長,強調未來大學考試將以新課綱為本出題,馬政府置地方自治於何地?完全中學的經費乃由地方政府預算支應,而縣市政府竟然無權選擇教學的課本?
    中央總預算有一部份靠國營企業營收,大部分來自稅捐,這都是全體國民的付出,馬政府以削減補助款來威脅不服從的地方政府,根本就是作威作福。好膽就把民進黨執政六縣市的補助款全數砍除,要是不敢的話就是小孬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