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鎮公所位於四春的公墓曾被路經的民眾誤以為是庭園廣大的「別墅」,我提議夫妻倆也順便買好百年後的長生塔位,因為一起買可以選擇並排相鄰的位置。
    早在家母往生安奉法興寺時,我就提議要買長生塔位,但內人當時並沒有同意而作罷。也許因為經過許多年,看到諸多親友的身後事讓她轉念了,可以自己決定百年之後的落腳處頗具意義,且潮州鎮公所經營建設的環境也讓她很滿意。
    我已故摯友王毓洋的嫂嫂是內人的同學,因罹患胰臟癌辭世,臨終前她對先生說:「後世人要擱做你ㄟ某……」。我曾以相同的問題試探內人,她很認真地回我:「後世人才不要嫁乎你咧!」現在安排好夫妻二人的最終處所,表示就算到另一個世界她還是願意與我為伴的,永遠改不了的是她的「刀子嘴豆腐心」。
    我的大哥因為祖厝被徵收拆除後搬離了潮州,因此百年之後也無安奉在故鄉,我和內人都是土生土長的潮州人,能夠生於斯,葬於私,永遠留在熟悉的故鄉這也是一種另類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