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為敗選負責下台,這也是民進黨慣有的文化,國民黨當然還是沒有,因而郝龍斌的發言被視為異類,甚至郝柏村因為護子心切,立即跳出來反擊圍剿他兒子的人是無知、幼稚,更暗批馬英九的領導,讓大家的觀感不好。
    其實國民黨的青壯派中也不乏一些「牢騷派」,他們雖然看不慣黨中央的領導風格,也會跟著反對黨加以批判,但若以此將之視為「造反」則是小題大作。
    單舉羅淑蕾作例子就好,在電子媒體上義正詞嚴,講甲嘴角全波,但是當立法院進行表決時她完全是順民一個。
    郝龍斌雖然提過「阿扁保外就醫」、「反核四」等類似反對黨的意見,但終究只茶壺裡的風暴,還稱不上有興風作浪之心。倒是郝柏村的反應過慮了,他忘記小孩子打架,大人不能也來插一腳的古訓。就算要為兒子將來的大位之爭鋪路,也不必這麼早就急著表態,這樣反而壞了兒子的前程也說不定。
    民進黨的呂后痛批黨中央失敗主義,也不見蘇主席的母親出面替兒子反擊,這就是民進黨與國民黨「文化」不同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