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比爾蓋茲也看上人工蛋的龐大商機,爆量投資研發人工蛋的公司。
    全球首富都已望見未來的錢途,而台灣仍想以放大假來拚經濟。
    人工蛋不同於之前出現在中國的假蛋,假蛋只有蛋的外形而毫無蛋的營養。而所謂人工蛋雖無蛋形,卻是以十餘種植物營養素合成顏色、氣味及營養與真蛋像似的「蛋」,在未來有可能成為人類蛋白質的主要來源,與其說是人工蛋,不如稱之為「植物蛋」。不僅蛋奶素者可食,甚至全素者也能食用,無殺生之虞。
    屆時以飼料養殖的蛋雞有可能被大量淘汰,因為成本問題可能無法與人工蛋競爭。
    光是全世界西點麵包業的用蛋量就是巨量的商業利益。不過人工蛋的缺點是沒辦法煎出蛋黃蛋白分明的荷包蛋或Q彈的滷蛋,打散的蔥蛋或菜脯蛋就幾可亂真,所以人工但實際上就類似早餐沖泡的綜合穀粉包意思差不多。
    另外就是臉書為補強即時通訊的功能,花了約五千七百億台幣併購三大即時通網站之一的Whatsapp,看準Whatsapp與日俱增的用戶量,可謂是眼光遠大。
    在台、日、韓風行的line是韓國公司出品,臉書正是看到即時通訊未來的龐大商機,才會砸下重金買下僅有五十五名員工的Whatsapp。並允諾仍舊能獨立運作。
    以天價併購只有五十五名員工的網路公司,這種事只有能夠瞻望市場未來的投資者才下得了手。台灣的小網站一個接一個消失的同時,不知馬政府到底看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