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能者多勞,要不是警消各個身懷專業絕技,一般民眾在遇到束手無策的麻煩時,怎會第一時間就想到119
    虎頭蜂除非民間的專業人士或警消能為民除害之外,誰敢輕易去冒險嘗試?
    雖然有獨居女性因為怕蟑螂而向警消求救的事件,讓警消無奈覺得這分明是和拿大砲打蒼蠅一樣,但請體諒每個人內心都可能有對某種事物深層恐懼的障礙,如果能夠迅速消除民眾的恐慌,也不一定要看成是「小題大作」。
    其他諸如蛇、鼠、爬蟲等,也是民眾呼叫119的原因,或許看在警消眼中是啼笑皆非,能夠為民除「害」,以助人為快樂之本自我安慰可也。天下事無奇不有,是否「大驚小怪」也因人而異。
    在人民心目中119的警消就是隨傳隨到「超人」,在任何時間都準備待命出動為民眾解危。有興擔任這項工作乃上帝使者、是活菩薩。與其抱怨任務瑣碎,除了懷抱為民服務之心外、更是替上蒼行救苦救難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