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一般民眾,尤其是每月固定收入的家庭,也因為早餐店、自助餐店紛紛漲價,荷包縮水而愁眉不展,全國就只有英明的馬政府無感,完全沒有同理心。
    馬政府針對物價飆漲的民怨,冷血地強調台灣的CPI上漲率在國際上是偏低的。
    以平均物價的CPI來回應消費者的抱怨,完全是一種高明的騙術。以降價的3C及汽車等產品與價格不斷攀升的豬肉,雞蛋和米來平均計價,當然CPI是偏低的。殊不知開門七件事:柴(燃料、電)米油鹽醬醋茶是民生必需品,一般家庭多久才會換一台新電腦?無感的馬政府官員更是可笑,清明將近時,花生價格飆漲,導致必須加花生糖粉的春捲價格蠢蠢欲動,對此現象官員表示:春捲加花生粉會甜,吃太甜不養生,所以就不要加花生粉就好了。(春捲的花生糖粉乃花生粉加糖粉,花生粉本身是不會甜的,連這都不懂!)
    而且經濟部更是荒唐,限制春捲攤清明節的售價,導致商販寧可不賣春捲只賣春捲皮消極抵抗,馬政府頭痛醫頭,官員面對物價仍不失官僚作風。
    一個六年來一事無成的政府,軍公教十八趴的改革不敢動,非核家園口是心非,核四政策公投與否由移不定。起因油電雙漲的民生萬物飛漲也束手無策,一心只想趕快把台灣送入虎口,服貿一個字也不能改,六月一定要過關。為何面對退休俸改革、核四及民生物價卻沒有如此斷然的措施?沒有推動服貿的「氣魄」?
    家母在世時曾交待,我尚未出生就已去世的亡父最愛吃潤餅(春捲),所以清明祭拜一定都會供上潤餅祭祀。沒想到今年因為腦殘的政府,往年可在前一天先預定隔天取的,清明當天竟無潤餅可買,內人只好在培墓時向公公深深道歉:阿爸,因為國民黨政府ㄟ無能,今年買無潤餅來祭拜,真正歹勢,請你就要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