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時候選人可以敲鑼打鼓、大登廣告宣傳,罷免時就得靜悄悄,害怕變成「政變」。因而只要順利當選就能穩穩坐完任期,不管思想反動或道德有虧,選民都奈何不了他。
    如今「割闌尾」已蔚為風潮,幾位藍營立委極有可能成為最先被罷免成功的對象,往後有樣學樣,國民黨立院多數恐難保。所以國民黨的劣根性復發,有吳育昇等人竟不知廉恥地提出罷免連署人要寫「切結書」並提出「身分證影本」的條件限制。他看準現今詐騙集團猖獗,人人自危,把個資視為第二財產,一般人絕不輕易將身分證影本交出。
    其實國民黨的劣根性有跡可循。當年老蔣為了做萬年總統,國民黨就直接在憲法上動手腳,先凍結憲法,再訂一個臨時條款,讓他可以連選連任。1994年有人搞罷免,國民黨就把罷免門檻從原本的三分之一修改為二分之一,讓困難度加高,從此罷免法形同虛設至今。
    現在國民黨面對來勢洶洶的「割闌尾」罷免行動,這狡詐的劣根性就又復發了,雖然不是提高連署及投票率的門檻,卻比提高門檻更高招。
    只能說毛澤東實在太了解國民黨了,除了用武裝力量,他不相信任何文鬥方法可以幹掉國民黨。
    國民黨若一再提高罷免的障礙,是在逼台灣人造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