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演習媒體都沒有報導,台灣的納稅人完全被蒙在鼓裡。因為擔心軍演敏感引起美、菲的不悅而封鎖消息,但軍演原就有展示國威的用意,居然不敢讓消息公開,那又何必舉行?
    太平島原由陸戰隊長期駐守,今已改由亦軍亦警的海巡署官兵駐防。而海巡署僅擁有二○機砲和一二○迫擊砲,武力薄弱,對付海盜還可以,絕對無法應付有備而來的敵軍。這同時也意味著台灣並無固守太平島的意志與能力。
    遠在我空軍無法抵達的太平島,只依靠海軍的火力很難從事協防的任務,遑論從敵人手中逆登陸奪島。
    中國把南海以九段線劃成領海,宣稱祖先所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丟,但是美國的態度也很強硬,聲稱任何國家都不能以武力改變現狀,也讓越、菲有了靠山,目前還看不出中國敢與美第七艦隊在南海對幹的蛛絲馬跡。所以我國在太平島舉行逆登陸演習是多餘的,我們首需外交上的折衝,以期能共享南海石油的開採利益。
    馬政府若真有意固守太平島,至少也該部署反艦飛彈與防空飛彈啊!馬英九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