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千噸級的大船,八、九級風浪還難不倒它,全怪天候不佳是推卸之詞。船長被檢方以十萬元交保,顯然檢察官亦有朝「人為因素」方向偵辦。
    海研船是為了了解海洋生態而設,從海象、水文到海底地質都有儀器可監測,中國解放軍最常利用海測船探測周邊海域繪製海圖,俾潛艦航行時不致觸礁,兼負間諜的任務。
    海研五號裝置有先進聲納系統,對海底應該瞭若指掌,在返航時誤觸礁石,使否為人為因素所致?造價近十五億的研究船一夕化為烏有不打緊,二條寶貴人命及四十多人劫後餘生的驚恐,船長恐怕刑責難逃。
    「國慶日」驚見海研船難,深盼馬英九能有所省悟,你現在就是台灣這艘船的船長,台灣錢無保借中國、人民吃的是餿水油、飼料油,整個國家人禍不斷、國安、食安亂成一團,以前凡事怪前朝,現在還不忘牽拖「太陽花」,只會怪學生運動、反對黨合法的議事杯葛,甚至還把政府的責任一分為二,出問題全推給地方,中央置身事外。台灣人民不希望被譽為「不沉航空母艦」的台灣,有一天在你掌舵之下翻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