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問:當時為何沒立刻夾起那塊肉?他答:因為自己的筷子上已夾了塊肉。兒子又問:為何箸上肉不先放入嘴裡?他答:因為嘴裡早塞了一塊肉。
    「嘴飽,目睭夭」說的是明明已經吃飽了,眼睛卻還盯著食物不肯放,形容一個人貪得無厭。
    頂新魏家擁有二架灣流私人飛機,財產富可敵國,披著鮭魚皮返鄉蠶食鯨吞本土優良企業然後使壞、炒房地產等等,卻仍不知足不知收斂,它仿效義美設置實驗室,但作用不是品管而是為了「殺價」。當檢驗出原物料品質有差異時,即以此為理由向供應商殺價,以降低生產成本,而非退貨不用。
    人心不足蛇吞象,對於原本合理利潤所得仍不滿足,不擇手段以混油、餿油、飼料油等所製成的毒油,偽裝成優良產品銷售全國,是不折不扣「嘴飽,目睭夭」的大奸商。
        201311月植物油的混油事件,魏應充被檢察官求刑十五年。加上今年的餿油及飼料油事件,法界估算若採一罪一罰,檢方可求重刑至卅年。
    企業家若是貪婪無度,只圖暴利為目的,不惜殘害消費者的健康為經營宗旨,我想除了生前應該坐牢之外,死後恐怕十八層地獄都容不下他,閻羅王除了罰他炸油鼎應再丟下十九層地獄去餵豬。
    據說十九層地獄就是用來養豬的,因為陽間有太多奸商,餵豬的「飼料」來源充足,所以每隻豬都吃得肥滋滋。
    沒聽過有專門養豬的十九層地獄吧?那看官們就有所不知,閻羅王之所以再往下挖一層用來養豬,是因擔心陽間供品大多被毒油汙染,不得已只好自闢養豬場好自炸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