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昇還說,從「國民黨一中各表立場」來講,「台灣也是中國的土地」,在達賴無法回到中國的情況之下,「他若訪台也是回到中國」。
    如果說「台灣也是中國地溝油荼毒的國家」這還讓人聽得下去,一個國會議員竟然無視國家主權統轄的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說「台灣也是中國的土地」。有吳育昇這種國會議員,台灣何需敵人?
    「達賴訪台也是回到中國」,瘋言瘋語、不知所云!
    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兩個國家:一個採民主體制,一個採一黨專政的共產體制。
    台灣有選舉、言論及出版自由,有獨立的司法,而中國卻連自治權自主選出特首都不可得,台灣有哪一點像中國?薇閣像你家嗎?
    達賴來台灣保證行動自由,他回西藏不是被驅逐出境就是要坐牢。怎可能「訪台像回中國」?達賴無法回中國,卻能夠來台灣,淺顯易見是不同的國家法制。台灣與中國的國民各自有各自的身分證,往來都必須事先去得對方的許可證。台灣設有海巡署負責驅逐或逮捕越界的外國漁船,「外國」當然包括了中國。
    台灣海峽中線,台、中雙方的戰機都必須遵守不得擅越,我國每年花費三、四千億的國防經費,主要就是要對抗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兩國在主權上「田無溝水無流」,一邊一國「公嬤隨人拜」。
    吳育昇問過達賴「訪台就像回到中國」的說法他能接受嗎?何況再說得更確切一點,達賴心嚮神往的是回到他的圖博(西藏),而不是中國。
    拜託堂堂國會議員不要再把台灣、中國混為一談,不但令人有神經錯亂之感,而且是鬧大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