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住在台北市七十五歲以上的獨居老人,出門有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捷運、公車、計程車等等,不論會不會開車,只要走得動,高興去哪裡就去哪裡。但是鄉下老人哪有這些便利交通工具,這項規定分明是從台北看天下,欺侮偏鄉老人。
    我不反對三年一次的心智測驗,內容主要是「首腦並用」與「認知的記憶力」,但是規定要到監理站測試就是糟蹋人。每個人居住地距離監理站遠近不一,二、三十公里內的還好,如果從台灣尾開車到屏東監理站肯定超過百公里以上,一個老人如果可以開這麼長的車程來回監理站,應該也不用再做什麼特別檢查了。
    現在部分駕訓班已有考駕照的服務,汽車檢驗也只需到指定修護廠,不像過去一定要到監理站才能辦理,七十五歲以上老人的三年一測,為何不能就近在各地鄉鎮衛生所辦理?
    難道「便民」只是針對七十五歲以下的民眾而言?老人無發言權所以就被歧視?還是因為七十五歲以上的都是「皇民」,人口數約八十幾萬的「皇民」對中華民國的忠誠度與思想都有問題,所以活該被整,以消2014國民黨敗選之恨?
    除了都會地區的老人外,往後偏鄉地區的長者,尤其是獨居老人,也許只能在住家附近散散步,想要騎機車或開車去探望老朋友,必須先符合每三年到監理站受測一次的規定,否則只能足不出戶到終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