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國防藍皮書第七號報告,蔡英文在序言中重申:「2016民進黨重返執政之後,將會積極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努力達成國防預算恢復到GDP3%的水準。」民進黨的國防自主決心,說不定可以讓潛艦國造提早成真。
    藍皮書第十頁提及三項國防核心產業─航太業、船舶製造業與資安產業。其中船舶產業方面將堅定「潛艦國造」的路線,與國防部既定計畫不謀而合。
    藍皮書中更指出,武器裝備若是外購則淪為純消費,對國內產業的升級及提供就業機會等於零。如果能透過跨國技術合作,不僅可望突破中國的軍購封鎖,並有利於創造產業升級及增加就業機會,如此納稅人較能支持。
    潛艦國造已蹉跎了十年,如果早十年前國民黨不杯葛預算,我們現在已可在台灣海峽看到外購或自製潛艦的蹤影,可有效嚇阻中國武力犯台的野心。中國的導彈與匿蹤戰機,我們有愛三、天弓三型阻擋,並且有雄二巡弋飛彈及中程導彈加以反擊,所以不足懼。我們擔心的是大軍渡海來台,一旦完成登陸台灣,台灣就完了。
    所以一定要有決戰境外的戰力,有效阻卻共軍於半渡,一旦我們擁有十二艘潛艦,加上水面艦及陸空投射火力,共軍即很難越過台海中線,遑論登陸成功。潛艦將主宰台灣的命運,既然買不到就要全力自製。
    目前大家熱烈討論的「內閣制」、「總統制」、「半首長制」,都不如「潛艦自製」急,沒有強大的國防,「什麼制」都用不上,看看香港情況就知道,連爭個特首真普選都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