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他氣到快要哭出來,想到林益世的案子,六千三百萬不去查,查這一張三百九的塑膠椅,覺得這個國家病了,讓他興起從政改造的決心,這應該是國民黨萬萬料想不到的後果。
    上任第三天他就把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還路於民,這個長久以來嚴重妨礙用路人權益的的怪物乃馬英九的傑作,雖然郝龍斌也表示他曾有三次想要拆除,但終究沒有執行,因為郝的優柔寡斷而延宕至今的交通毒瘤在柯文哲手上才得以切除,行政首長的果斷力由此可見一斑。
    為了拆除忠孝西公車專用道,柯市長在議會受到國民黨議員的震撼教育,不過他說除了一開始的三分鐘很驚訝外,之後就立即適應有如龍潭虎穴的政治現實,眼看議員咄咄逼人,他習慣性的搔頭笑臉以對,讓那些議員的怒氣彷彿拳頭打在棉花上。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沒當上市長,如何改造政治文化?
    台北市政府有四十七件機密檔案,柯市長頗不以為然,決定解密,看看其中是否藏有不可告人之事,技術上他要求名字以立可白塗掉,在不違反「個資法」的條件下讓市政透明化,真正還政於民。例如「美河市」就有機會出來見見陽光。
    不過嗡嗡嗡勤做工的柯市長還必須面對市府員工可能的消極抵抗,有一些「老」公務員看輕政治素人,又無班底,像要找幾個市長辦公室的秘書就一波三折,還要他親自出馬。
    柯文哲在就職當天說過「在我任內,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不必服務政黨、不必服務政治,當然更不用服務市長,只需要全心全力服務台北市民」。並且還說「只要有利於市民的權益,請市府同仁革除官僚氣習、儘管放手去做,我會是一個勇於承擔的市長」。
    市府員工只要講實話、做實事,堅守清廉的基本,跟著柯市長嗡嗡嗡真有這麼困難嗎?

    創新與效率的柯P新政接下來的發展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