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習近平與李克強再三強調「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以及「反台獨」,且絕口不提「一中各表」,很明顯的因素就是太陽花學運後「台灣意識」抬頭,連柯P都對「九二共識」持質疑態度,何況是極有可能在2016重返執政的民進黨。

有人說中國頻頻放話:主張「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的重要基石,台灣一但否認將會「地動山搖」,是為了迫使民進黨承認「一個中國」而來。中國怒稱「太陽花之亂」就是對學運所帶動「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強勢反制。

實際上中國對於國民黨主張「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同樣有激烈反應,國民黨千萬別誤會中國是為了「出手相救」而高興得太早。

馬英九將近七年任期,完全順著中國「以經促統」的前進,加上一些兩岸紅頂商人的推波助瀾,才讓中國誤判台灣民情,以為對台灣可以軟土深掘,節節進逼,軟的更軟、硬的更硬,一手是經濟懷柔政策,用來軟化,另一手強硬脅迫,以武力恫嚇台獨。

其實中共過度強調「一個中國」,反而更突顯「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現狀就是「一中一台」。而且中國至今也未因台獨與否就放棄武力犯台,只要觀察福建、廣東相對於其他沿海省分的經濟發展落後,就能證明面對台灣的福建廣東基於軍事國防的考量,未來有可能成為台灣遠程投射武器的目標而成為戰場,所以在經濟上不做重大投資,擔心戰火一起毀於一旦。

有人戲稱中國抱著「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的心理,兩岸不會開戰。實際上中國是懍於台灣的軍力與人民「反統」的意志。一但民進黨再度執政,在馬英九任內被刻意忽視的遠程投射武器一再延宕量產時程的狀況將可望改觀,經過一番整軍經武,台海一旦爆發爭端,台灣不可能只是採取守勢。

當台灣的國家領導人決心打一場不對稱的戰爭,中國若執意武力犯台勢必付出慘痛代價,且因為代價太高而不得不放棄武力統一。因此2016是決定台灣前途的關鍵年,台灣人非拿下執政權不可,還要讓國民黨國會不過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