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騎車除了不該超越該路段速限外,也要保持車燈照射距離內能夠剎車的速度,否則宛如盲人騎馬,遇到突發狀況會來不及應變。
    小七的物流車夜半三點,要從外環道轉入內埔市區,也許駕駛心存半夜不會有車的心理,沒有太注意觀察遠處車燈移動的速動就過彎,因此造成憾事。
    二名重機駕駛才二十來歲,後載的二名少女也都才十七歲,三小時內從屏東來回墾丁,速度之快可以想像,這種上百公里的車速,除了賽車道在一般的四線道風馳電掣,忽略安全因素享受飆速快感,因而失去寶貴性命,白髮人送黑髮人,情何以堪。
    重機的加速度確實會令人腎上腺素激增。以大傾角(カブ)高速過彎,靠著種機特殊懸吊及輪胎抓地力,飆風快感非言語可以形容。若高速飛馳後座又有美女緊抱,加乘快感破表,哪會在意死神正在前方等著他。
    台灣的公路網對於重機而言並不友善,能一展重機性能的賽車場又寥寥可數,當環境無法適應你,你就必須遷就環境,如此英雄仍有用武之地。
    當重機車隊穿過市區,所發出的沉重排氣聲一定會引來種人側目,這是騎士的享受之一,再來綠燈起步時加速度一馬當先,又是一種得意享受。在屏鵝公路枋寮到車城路段,不少可以八十公里車速過彎的起伏路段,不需像汽機車減速轉彎,也是重機特有的享受。
    至於高速(超越道路速限)或極速,除非是身在專業賽車場,生命誠可貴,不要讓你和你的重機身陷速度快感的危機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