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淡淡地說:已經四天沒做生意了!他邊說邊撩起袖子,露出扎滿針孔的手臂,並撩起上衣讓內人看他的護腰。
    每天下午四點左右開始擺攤準備,做到收攤完畢大概凌晨三點,他還把隔壁因老闆夫婦生病而退休的米糕攤位租下來,做生意的空間是其他攤位的兩倍大,桌數乘以二,來客數自然備增。每天連續站八個小時,要彎腰備料與烹調,長期日夜顛倒的作息,變成要靠打針來撐住體力,不知不覺已累出一身病。
    內人想了想,原來前攤主甘願捨棄生意興隆的小吃攤不做,以六十萬的代價將生財工具與技術一併轉移給現在的老闆,體力不堪負荷且會累出一身毛病應該就是最大的因素。
    在夜市擺攤租金貴得嚇人,若門可羅雀不用一個月就準備「倒攤」,可是生意太好硬撐著做,就換成身體「倒攤」,真是兩難。
    看來只有坐享其成的地主,靠著收租錢滾錢、利滾利最是幸福,這種可能會搾乾身體健康的「夜市人生」,沒有親身體認不會明白箇中艱苦。
    你今天睡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