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朱提出的「朱宋會」,內容不可能是談「宋洪配」,泱泱大黨的總統提名人怎可能屈居副手?不要說洪秀柱這顆小辣椒不會點火,最愛標榜按照制度走的朱立倫怎可能陣前換將?破壞國民黨初選制度的權威。
    那「朱宋會」要會什麼?立委的佈局尋求親民黨合作?還是乞求宋楚瑜的總統選戰歸隊成為團結的泛藍?
    如果朱真有誠意整合泛藍,為何在港湖區提名、郝龍斌參選基隆立委的初選不緩一緩?已經擺出一副要戰就戰的姿態,「朱宋會」還有什麼空間可以談?
別忘了宋楚瑜有大內高手之稱,「會無好會」彼此心知肚明。但宋又不能拒人於千里之外,否則會成為藍軍的罪人,所以他答應「朱宋會」,但條件是全程公開。
    站在有求於人一方的朱立倫,則是要求「密會」,他要顧及百年大黨的面子,若在媒體前聆聽宋楚瑜的教誨,還得低下氣吞下去,而且委屈又無法求全時,國民黨的面子要往哪裡擺?反而助長宋的氣勢,滅了自己威風。反之若真「密會」宋楚瑜則是暗虧吃大了,就得扛起泛藍分裂的責任。
    所以「朱宋會」只是雙方喊喊話,讓泛藍選民以為仍有整合機會,可以自我安慰,如此而已。
    朱宋兩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隨時可見面,何須在媒體上放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