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累積下來的支持者都是「認旗不認人」,因此不論是A咖、B咖、C咖,從民進黨出走後就很難繼續在政壇上呼風喚雨。國民黨則不然,像新黨、親民黨、民國黨等,從國民黨出走仍然有機會佔據政壇一席之地,甚至被國民黨掃地出門的實力派人物,還是有一定的支持者可以另起爐灶。
    蘇清泉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他是東港安泰醫院的老闆,枉費他在政壇打滾多年,居然對民進黨支持者的特質一無所知,他構想柯P模式,要國民黨支持從民進黨出走的黃昭展,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認為如此較有勝算,我只能說「好傻好天真」!
    橘逾淮為枳,柯P乃正港政治素人,半生從醫,且是民進黨認同的墨綠人士,在與姚文智民調PK下出線,方才以無黨籍投入選戰,票源主力仍來自綠色選民,再加上白色的中間選民而高票當選。
    黃昭展是黃昭輝的胞弟,兄弟二人早年即投入民進黨,且是最大派系新潮流的成員,但黃昭展曾脫黨加入台聯,之後又從台聯回鍋民進黨想參選立委,之前的出走就與民進黨支持者漸行漸遠,最近這一次的立委補選,在初選就敗給原北市議員的屏東囝仔莊瑞雄。而今又選擇再度從民進黨出走,欲以無黨籍身分再戰莊瑞雄,我很懷疑除了他自己的故鄉新園的鄉親票之外,他還能拿到多少民進黨的票?
    現在加上蘇清泉提出的餿主意,讓更多選民認清他的善變,反而對選情更不利。他的胞兄黃昭輝曾是民進黨對抗威權國民黨的一員猛將,一生忠於民進黨,就算鮮少露面仍令人懷念。所謂戲棚腳站久的人得之,當初若不跳槽台聯,戳力在地經營,如今屏東縣第三選區的立委是誰就還有得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