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國的偵察衛星已有長足進步,加上類似鑽地彈的彈頭,直接命中的機率提高,原有機堡防護力已略顯不足,所以強化機堡抗炸力也是保存空軍戰力的方法之一。尤其西部機場不似花蓮佳山及台東志航基地建有洞庫,為此監察院五年來二度糾正確有其依據。
    但是機堡抗炸力的數據應是軍事機密,不宜公開討論,因為這是矛與盾的問題:矛有多強,盾的強度就要隨之提升。
    談到機堡的抗炸力,就會想到金門八二三炮戰。八二三爆發前一年,兵工專家前往金門考察工事,依據情報所得:解放軍火砲口徑已加大,我方碉堡厚度勢必加強抗炸力。於是緊急從本島運送大量水泥、鋼筋到金門,作為強化防禦工事的材料。
    隨著解放軍的導彈越來越精準,我們有錢買昂貴的戰機,沒理由不給戰機一個安全的家。在馬政府國防預算不足的排擠下,導致機堡的抗炸力也不足,原因不外自詡海峽無戰事,依中共翻臉像翻書的本性,若誤判情勢只會貽誤軍機、誤國誤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