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更改政黨名時表示:「改名也不會改運」。

莫非黃敏惠認為這次國民黨慘敗是因為運氣不好?如果只是一昧怪罪運氣,相信就算再過廿年國民黨鐵定依舊爬不起來。

我個人並不相信姓名學,但好聽好記的名字確實有助於人際關係的拓展。所謂名不正言不順,來台七十年的國民黨早在老蔣時代就已放棄反攻大陸,卻像是吃了迷幻藥一樣一直以中國自居。人在台灣心卻向著中國,遲早遭到台灣人民的唾棄。

中國情結一日不解,國民黨就無法真正融入台灣社會。

國民黨只要還是「中國國民黨」,冠上中國二字,大中國思想的意識形態就不可能改變,無法在台灣落地生根與深耕就得不到在地土壤的滋養。

在中國被中共武力推翻的國民黨政權,到了台灣並未痛定思痛,以高壓統治箝制台灣人的言論、出版、結社參政的自由與權利,民進黨從黨外一步一腳印扎實地走了卅多年,方才有總統與國會換人換黨執掌政權,耗費的時間比毛澤東武裝革命還要更長更久,但台灣人畢竟比較文明,用選票而非槍彈把國民黨推翻,完成台灣人當家作主的願望。

蔡英文加入民進黨不過十年,但是早在康乃爾大學求學時代即開始閱讀黨外雜誌,個人也培養了厚實的民主素養,其實她的心早在卅年前就注定要許給民進黨。

從「黨外」這個沒有黨名的黨,到正式成立「民主進步黨」,衝破國民黨藉由萬年戒嚴施行一黨專政的高牆,一步一步走來慢慢獲得更多台灣人民的認同。

如果創黨之時畏畏縮縮,今天恐怕還是沒有名字的「黨外」,要號召人民揭竿起義就比較困難。土生土的民進黨相較死抱「中國」的國民黨,當然更容易激起人民的共鳴。要不是國民黨靠著做票、買票鞏固政權,相信台灣人老早就把天地翻轉過來了。

所以黃敏惠你錯了,國民黨的失敗絕對與「中國」有關,輸到脫褲絕對不是運氣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