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不同了,如今任何花瓶黨都很難有生存空間,媒體也因應時代的變化以顏色來區別各政黨:諸如大綠、小綠、大藍、小藍等等。不管顏色的大或小,各自仍保有主體性,只要彼此競合的關係無損於大目標的合作,何必硬要分出你我他?
時代力量雖是新興政黨,但在統獨的光譜上與民進黨相當,在國會議長選舉時立場鮮明,五票都投給民進黨。民進黨雖能單獨過半,但仍應感謝時代力量的相挺。
時代力量與民進黨都是本土政黨,有相當高的理念契合度,所謂英雄所見略同,發生提案與民進黨高度重疊的狀況也是正常,某些民進黨立委說這種現象是「割稻仔尾」,就顯得雞腸鳥肚,我身為民進黨創黨黨員,無法認同這種自我設限的想法與說法。
案由可能相似,但條文可能相異,何況仍須通過審查的程序,最後即可殊途同歸,沒有誰嫖竊誰的問題。就像所有轉型正義的提案,如能有更多立委或政黨同時提案,更能彰顯法案的重要性與其所涵蓋的民意基礎。
如果哪一天國民黨「轉性」,表示認同「黨產歸零」、「追查二二八及白色恐怖真相」,難道民進黨也要跳出來說「國民黨割稻仔尾」?
在國會提法案,不是作文比賽或寫考卷,只能獨創不能與他人雷同,否則會扣分,其實所提的法案若能有其他立委及政黨競相追隨,反而更能顯示出我方的見解已獲多數人認同,高興都來不及了,哪有閒功夫去嫌棄別人不用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