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閣揆掌國家最高行政,小英總統推出林全組閣,正是實現承諾「不會歸碗捧去」的第一步。

林全出身左營眷村,無黨籍。這下藍營別想用「意識形態治國」框住民進黨了。

雖然林全早已表明不再涉足公職,但在小英軟硬兼施下方才點頭。他不謀權位,只想做事不求官位的人格特質,正是目前國事如麻最佳的閣揆人選。

雖然曾擔任扁政府時的主計長、財政部長,但完全無涉扁案。且在扁卸任前二年即已卸職。藍營用「扁朝貪腐復辟」批評之,對蔡英文及林全都不公平。

小英也曾經是扁政府時期的陸委會主委及行政院副院長,人民可不會都像藍營一樣小鼻子小眼睛,否則她怎會以壓倒性大勝朱立倫三百零八萬票。

以實證法看林全是不適任最重要。現在人都還沒上任,就想對他萬箭穿心,這種只要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中國迂腐官場文化,早該掃進垃圾堆了。

超越黨派、超越族群,具備財經背景又善於溝通的林全,為何不先對他寄予期待,反而以幫派的眼光加以唱衰?朝野鬥爭就一定要用這種不符國家人民利益的下三濫招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