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歷史事件,在不同意識形態的詮釋下可能就會南轅北轍。尤其當權的獨裁者為了掩飾自身罪行,刻意扭曲歷史事件的案例更是不勝枚舉。這就是我們為何要推翻腐朽的國民黨政權並奪回歷史詮釋權的理由之一。

半個世紀以來,台灣人民從教科書上學到的幾乎都是經過「調味」的史觀,去年引爆黑箱課綱爭議豈是偶然?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採用的教材「保安警察實用論」中,認定1977年的「中壢事件」,是「懷有野心的不法份子所預謀的非法聚眾事件」。1979年的高雄「美麗島事件」也同樣被扭曲為「暴力事件」、「非法聚眾」。

事實上,「中壢事件」是民眾抗議國民黨於縣長選舉時作票,憤怒的桃園縣民放火燒了警車與警局,這樣的聚眾事件非同小可,但是國民黨事後為何未追究「群眾暴力」?當然是心虛,自知理虧。

「美麗島事件」原本只是一群人在世界人權日舉辦演講會,沒想到國民黨政府卻出動了前所未見的鎮暴陣容,以催淚彈與瓦斯砲車攻擊手無寸鐵的民眾,事後更以叛亂罪嫌追捕美麗島雜誌社所有幹部並判了重刑。完全是「先鎮後暴」的因果,目的就為了阻止黨外組黨。

紀念世界人權日的演講、遊行或是組成政黨是叛亂嗎?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更荒謬的是,美麗島事件受難人已被政府平反,警專的教材竟然還在抹黑史實,受這般教育的警察,難怪在太陽花學運324事件中,敢公然對群眾施加暴力。

罪孽深重的國民黨,如今物極必反,極大多數的人民都不願再相信國民黨所記錄註解的史實,轉型正義呼聲正夯,從今以後,台灣人民要更加勇敢、更加團結讓,讓國民黨好好做個稱職的在野黨,我們要從獨裁的國民黨手中奪回歷史的詮釋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