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終戰後,老蔣奉盟軍之令接管台灣迄今七十年,國會一直由國民黨一手把持。

七十年漫長的光陰,不是每個人都等得到,但一個外來的中國國民黨卻可以易如反掌控制立法權七十年,台灣人長期政治神經麻痺的程度的確不可思議。

看看現在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變成少數黨的「狼狽樣」,任何人都該感受到民主的可貴。中國國民黨的立委一字排開高舉字牌喊著「多數暴力」,然後落寞退場,有網友對著這些立委說這是「多數正義」,不是多數暴力!

新國會第一次動用表決,議案是「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朝野政黨協商不成,依程序走就是以實力定奪的「表決」。國民黨務和不肯阿莎力地同意「促轉條款」?硬是要雞蛋碰石頭讓自己難堪。

若國民黨真的立如松、坐如鐘,還怕什麼轉型正義?就算超級強颱來了也不用害怕。

國民黨身心兩虛,眼看時移勢轉仍不肯認錯,反省檢討並向台灣人民道歉,恐怕將永遠站不起來。

接下來的「不當黨產處置條例」,國民黨就算出來呼天搶地也沒用,當時掠奪國家財產或民產平白致富,並接著肆無忌憚國庫通黨庫,黨庫通內褲(庫),這些財產都該做個明明白白的大清算,還財於民。這也是轉型正義中的主要項目。

由國家取回的國民黨不當黨產,悉數將用在社福公益、造福全民!多數人民都在期待新國會在520之前能繳出第一張成績單,果然不負所望,你我手中的民主選票最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