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外賽」她更進一步教訓立委「兒戲」,還嗆聲「要下台的最大」,已經忍很久了…,如此目中無人不外是背後有中國撐腰。
中國在肯亞強押台灣人事件,無論外交部、陸委會都針對司法管轄權據理力爭,唯獨法務部長羅瑩雪與中國一鼻孔出氣。
大家要明白,外交部與陸委會以及諸位立委們不是為了要袒護詐騙嫌犯,而是基於國家尊嚴。但偏偏羅瑩雪將之視為「兒戲」,認為若因此事件得罪中國,將來民進黨政府「要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完全站在中共的角度切入肯亞案,在立院舌戰群雄還自鳴得意。
她以大人教訓頑童的口吻:國家大事不能走一步算一步…。無異把外交部與陸委會也罵進去,原來國府的外交及兩岸政策是走一步算一步,直接打臉馬英九。
中國是個不敢講人權的國家,台灣嫌犯到中國受審,下場絕對合在台灣不一樣,所謂「不一樣」不是刑度的差別,而是受審過程的司法人全不會受到保障。台灣對於電信詐欺案,法官若採一罪一罰,不見得判刑比中國輕,但台灣的司法著重於證據主義與無罪推定。
果然不出所料,中國公安仿效IS恐怖組織手法,一干嫌疑人不僅在押解過程被戴上黑色頭套,沒兩天媒體更公布兩名台灣人認罪並向中國人民道歉的屈辱畫面。
未起訴也未判決就逼迫嫌犯公開認罪,置司法人權如無物。何況其中還有國家主權的深層意義,外交部及陸委會與眾家立委所爭的是正經八百的大事,羅瑩雪輕易唱和中國的「兩岸同屬中國人」,才是兒戲。
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馬政府有這樣喪權辱國的法務部長,難怪中國軟土深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