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崛起後,由於勞工素質偏低,加上資方採價格戰略,而且山寨產品橫行,讓不少人打從心底排斥「中國製」。現今本土品牌強調「台灣製造」,以品質保證為行銷策略,「愛用國貨」的校規是戒嚴時期的產物,現在應該鼓勵年輕人愛用台灣製造的優良產品。
區域經濟體乃至世界村技術互補,有些產品很難找到純國貨。像我們購買美製民航機,其中也有台灣漢翔製造的零組件。最新款智慧型手機,更是集各國廠商之大成,要求學生「愛用國貨」確實不合時宜。
但是強調「台灣製造」,至少表示大多製程在台灣完成,大家多購買台灣製造的產品,供需量成長不僅可以振興本土經濟,更可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愛用台灣製造的產品」也是當下台灣對抗中國經濟滲透最有效的方法。鼓勵在中國的台商鮭魚返鄉,增加青年就業機會,魚幫水、水幫魚,誰曰不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