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發射有繁複的標準作業程序,「誤射」的確不可思議。
江字號是五百噸級的近海飛彈巡邏艇,幾無防空能力,最怕來自空中的攻擊,防空火力完全依賴艦隊中的大型艦掩護,簡單說是昔日飛彈快艇的放大版。
當我們正欣喜第二代江字號沱江艦(雙船體)成軍,速度更快、航行更穩,是國艦國造的標竿,反艦火力更是強大到足以殲滅敵人一個艦隊。
裝備八枚雄三級八枚雄二反艦飛彈的沱江艦,是阻敵於台海中渡的利器,現在卻因為金江艦的官兵無論紀律要求及演訓都明顯的不足,發生誤射傷及自家漁民的憾事,難免令人擔心國軍就算擁有再精良的武器裝備,但因平日演練的馬虎,一到戰時是否能精準打擊敵人犯台的船團?
「隨便」是軍中的大忌,而「隨便」就是肇因於平時演訓的「方便」,才讓軍紀蕩然。武器操作一定要熟練到成為習慣,習慣成為自然,才不致疏失。
我寧可不相信「陰謀論」,例如華航空少當知飛安之重要,竟因個人意識形態在小英出發進行「元首外交」當日,利用公用電話恐嚇專機上有炸彈。若是「開玩笑」何必刻意利用公用電話?
當一群前國策顧問力捧馬英九「馬習會」之弓足以申請諾貝爾和平獎,呼應馬英九任內自詡創造兩岸有史以來最好的和諧狀態的同時,是否也有「心向國民黨」的軍人,刻意製造麻煩給新政府,想藉此對照「馬政府時代台海平靜無波」,而「新政府一上任就情勢緊張」?尤其「蔡正元們」幸災樂禍,其心可議。
究竟「誤射」是刻意還是長期治軍不嚴,檢察官一定要查個清楚明白,給全國人民一個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