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的關係哪有什麼定海神針?因為定海神針(金箍棒)早被孫悟空拿走當作隨身武器。「一個中國」才不是定海神針,兩岸的關係是「一中一台」的現狀。
台灣不會去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屬,別無分號,台灣人不可能搶著做中國人。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人民自己的總統自己選、自己的國會自己選。還有自己的中央政府、自己的法律、自己的貨幣、自己的軍隊…,雖然目前國號叫中華民國,但我們絕不會以「代表中國」自居。
小英政府和國民黨政府不一樣,不會與中國搞什麼「互不否認」的曖昧遊戲,台灣就是台灣,中國就是中國,從未想過與中國爭奪誰才是「中國」。
自說自話的「一個中國」可以與「一個台灣」和平共存。
台灣也不怕中國耍流氓,用「台海可能出亂子」恫嚇,只會讓台灣人與中國保持安全距離。不斷地以「一中原則」糾纏,只是曝露中國當局的心虛。
一個聽到「台獨份子」就會腦中風的國家,膽敢在東海、台海及南海挑起軍事衝突?一旦對外發生戰事,中國一定四分五裂,屆時不只「藏獨」、「疆獨」而已,連「港獨」都會冒出頭!預算大於軍費的內部維穩將一夕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