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台獨,還有維吾爾的疆獨及藏獨,港獨則是後起之秀,甚至沒有浮上檯面的上海獨立運動,加上法輪功,中共當局心驚之餘,使得維穩預算已高於國防預算。
最近中共共青團與中國最高人民檢查案發布了宣傳片,指蔡英文與李登輝為台獨份子。
在香港則有六名立法會參選人,近日因「港獨」傾向遭當局撤銷參選資格。還有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們都被烙上「港獨」、「台獨」的印記,全面圍剿獨立運動。
宣傳片的用語稱「若有人試圖在中國引發顏色革命,先從我們的身體上踏過」,威嚇味十足,也突顯心虛的恐懼。
並且痛批美國「打著自由民主法治旗號,意圖顛覆中國政權」。將去年上百名整體被捕的維權律師、台港學運參與者,指控是收受美國利益試圖在中國挑起顏色革命的異議份子。已無異視美國為頭號敵對國家。
以上所列舉中共「潛在敵人」中,從目前批判蔡英文的力度加以分析,顯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乃中共眼中的頭號台獨份子,由於在2016520日就職演說中「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的一個中國原則」,即定調「蔡英文是台獨份子」、「是台海和平最大禍害」。
在美國支持下,蔡英文堅持不承認「九二共識的一中原則」,中共當局認為這是在美國首肯下走向更堅定的台獨路線。
蔡英文仿效民進黨前輩黃信介,「台獨只能做不能說」。所以她從來不刻意講台獨或台灣主體意識。但才就任總統二個月,已經為台獨做了許多事,諸如批准被馬英九擱置的雄三增程飛彈量產、啟動中程導彈的雲鋒計畫及雄二E巡弋飛彈量產等。
除了堅持不承認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同時也以總統之尊表達與原住民和解的政治訊息。維護台灣事實獨立,必須要有強大嚇阻力的國防及論述,小英總統兩樣都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