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是知易行難,因為台灣要由「事實獨立於中國統治領域之外」進展到「法理台獨」,有兩個不可或缺的要素。
  • 一、如何說服美、日願意為台灣獨立共同作戰。
  • 二、如何說服台灣人民願為台灣獨立不惜一戰。
例如入聯就是個問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加入聯合國,入聯之前台灣必須先自決公投,讓世人承認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台灣共和國。
但是在沒有國際奧援下宣布獨立,無法讓國際的力量介入並防止戰爭的發生。
況且中國是常任理事國,就像以色列與美國阻止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成為正常國家,屆時中國一定使用否決權。
台灣現況的矛盾:有台灣沒有國,有國卻不是中華,兩者相加才能成為事實獨立的主權國家。
綠營由誰來當總統都一樣:台灣是國,中華是國號,為何台灣人暫時只能繼續唱三聲無奈?因為中國軍武的強大讓美、日不願對其開戰,更何況是為了台灣宣布獨立!
人不患我、我不患人─這才是真正的「亞洲再平衡」,現在大家都在拚經濟,除非水淹到鼻孔,沒有人想要掀起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