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說家歐威爾在名作《1984》中,描繪極權的種種扭曲與離譜的管控手段,讓人不寒而憟。如今,歐威爾寓言就在現實中上演,中國民航局發函給全球44家外籍航空公司,以限制航權為手段,脅迫官網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

昨天是中國給的最後期限日,結果全球44家航空業者統統在中國的威嚇下屈服,在網頁將台灣改名,其中有19家稱我為「中國台灣」,美國航空業者有10家僅列出「台北」,英國等19家列出「中國台灣台北」,印度航空列「中華台北」…。

針對中國將黑手伸向外國民間企業的惡覇作法,總統蔡英文則是在25日上午,接見「2018亞太安全對話」外國學者專家時,重申面對中共打壓,不會改變臺灣走向世界的決心。蔡總統更指出:「中國(中共)近來持續以『銳實力』,以及不斷擴張的經濟勢力,在全球、尤其是亞太區域,挑戰既有的國際秩序跟自由民主的價值。不單單可能片面改變兩岸的現狀、挑起爭議,也是對東亞區域的安全,嚴重的威脅。」

美國國務院前天表示,美國政府強烈反對中國強迫私人企業在公開可見内容上,使用特定政治意涵的語言,白宮稱:中共越來越越常將他們的政治觀點,強加在美國公民和私人企業,有如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

中國過去要求台商在兩岸議題上表態,否則就限制相關企業在中國的營運,現又更改外航台灣航點名稱,這些都是中國典型的經濟脅迫手段,顯示中國無視國際規則,坐實是一個流氓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台灣 航點名稱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