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應傑說:

「台灣很多没到過中國大陸的愚民、賤民,根本不知道中國大陸有多進步」

我說:

「到中國旅遊的外國人搭地鐵、冷氣觀光巴士、或高鐵,住的是觀光飯店,遊覽大自然的名勝或古代王朝留下的古蹟,道路寛敞,沿途高樓大厦......,比起30年前硬體建設的確進步了」。

但是人民隨地吐痰、隨地便溺以及有秩序的排隊文化等並未隨著物質的進步更加文明,這款國家没有民主、自由與人權就像猪圈,有什麽好羡慕的?

他又說:

「中國大陸許多一級、二級城市已超越台北,台灣很多没到過中國大陸的愚民、賤民

根本不知道今夕何夕」。

我說:

「王應傑一定没住過中國的鄉下,他們活在溫飽的邊緣,離鄉背井赴城市工作生產廉價的產品,一年才能回家一、二次,專制國家的特色就是效率,硬體建設只要一聲令下排除所有障礙,但是貧富差距比任何國家都來得嚴重的問題卻無能為力」。

台灣國民所得24千美金,中國國民所得才8千美金,鄉下高中教師月薪2千元人民幣,若是談到一個活的尊嚴與價值,台灣人比中國人不止高十倍!

他最後說:

「商人無祖國,只要有錢賺我就去」!

王應傑!

有誰強留你在台灣?像你這種有奶便是娘的垃圾早去早好!所謂覆水難收,之後以「心直口快」為自己辯護、道歉,台灣人不吃這一套,你還是去賺人民幣吧!

寫到這裡想到陳昇剛好是他的對照組,陳昇說:不賺人民幣不會餓死!

我相信這也是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心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愚民 賤民 王應傑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