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校園發生同志情變凶殺案,驚動國家最高行政首長,針對此一死三傷的憾事,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要跟年輕朋友講,真正愛一個人,要尊重對方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佔有常常會讓整個情况更糟」。

據初步了解,台大謝男因遭張男勒頸家暴,因而提出分手,台科大張男(兇手)不接受,到台大宿舍堵人談判。持預藏尖刀硫酸行兇,甚至波及旁人。謝男被追一百多公尺不支跪地,張男以為謝已經死亡,方才以尖刀自刎自盡,顯然圖謀同歸於盡。

無論親情或愛情,都難脱個人的控制欲,固守自我觀點,而不是在面對問題時,探索有創意的解決之道。

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

讓我們以為必須要有人付出代價,自己才算赢。

種思維會種下暴力和錯誤思想的種子。

台大校園情殺案,兇手就是陷入自我的陷阱跳不出來,他痛苦到出現睡眠障礙。

其實跳脱執着就可望見一片海濶天空,社會的任何一份子都有維護這個社會順利運轉的責任,尤其是高級知識份子。

用殺人再自殺的方式解決失戀的問題,顯示在求學成長的過程未被社會化,這件悲劇突顯我們的家庭與學校教育在感情方面是失敗的,所以大家都應負擔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