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在小英總統支持下美國對台軍售不再照單全收。

基於我國天劍2A反輻射飛彈中科院已研發成功,加上美同意出售AGM88B型乃庫藏品,早已停產,又不同意售我較先進的D型或E型,此類中國沿海防空雷達剋星將放棄外購,約可省下50億軍購預算。

另中科院劍翔無人機已通過作戰測評,可由台灣陸上基地攻擊共軍沿海防空雷達,以往只要美國准售的軍備台灣都是照單全收。但往後在小英政府國防自主的強力主張下,只要能自已做的,都不會向國外採購。例如美軍售清單中的AGM─154遠距遙攻彈藥,也因為我國造萬劍彈性能優越,射程達200公里且具子母彈頭,也將成軍售清單刪除項目,預估約可節省60億元外滙。

長久以來對外軍購都是美國賣什麼我們就買什麽,我國成了軍火商消化中古庫藏品的對象,為國人所詬病。這次在馬政府時代提出的軍購案,美國政府批准了50多項,但台灣已政黨輪替,在小英全力支持下,軍方已敢於有所選擇,不再照單全收。

由此可證,小英政府的國防自主政策,絕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