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廣才批評北車大廳席地而坐的有2/3是台灣人,在他的思維裡只有底層的外勞才會如此,他主要是希望台鐵能多設椅子,卻不知道大廳原設計兼有展演功能不能擺太多椅子佔用空間,等同鷄同鴨講!

不過席地而坐這個議題則值得討論,不但與階級意識有關,而且是有趣的話題。

當過兵的都有此經驗,操課休息10分鐘,席地而坐是最高享受。可是軍士官不會和受訓士兵一起坐在地上,為什麽?階級意識作祟!不過當軍官被派短期受訓時,大家都是軍官,無階级之分,休息時間都是席地而坐。

北車是不必消費即可進入的有空調的公共空間,外勞聚集不意外。而旅客扶老携幼等候,有樣學樣席地而坐有何觀瞻問題?

至少表示北車大廳地板乾淨。

地板乾净的原因有二:

一是北車維護良好,應予嘉獎。

二是進北車的大衆鞋底都很乾淨,代表他們所搭乘交通工具及行走的道路没泥巴灰塵,是文明進步的象徵。

如果大家都站著只有你一家席地而坐才會奇怪,若是大家都坐在地板,只你站著表示你無隨遇而安,猶如走入天體營只你一個人穿衣服!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