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長應勇晚宴招待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行人,表定兩位市長致詞,未料應勇致詞才26秒,維安人員即驅離現場採訪記者,會後北市府人員才提供錄音檔。

驅離現場採訪記者是應柯的要求,以免因敏感用詞傳回台灣被撻伐,還是雙城事前的默契或約定?令人納悶!

「雙城論壇」說是對台統戰準沒錯,「批蔡揚柯」是中共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一貫的立場,「拉柯打蔡」具有孤立蔡英文的侃味。

不過畢竟是地方政府的官式交流,只要無損國格,尊嚴對等,我們也没有理由加以排斥,柯P20153月正式提出「一五新觀點」,他强調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以及「兩岸一家親」獲北京當局的認可。

但這是一個模糊地帶,他的一家親的「親」和賴清德的「親中愛台」的「親」究竟差别在哪裡?只有他們才知道!

我們對柯不忍苛責的是,他雖然提到:「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但他也表達他的立場只是表示「了解和尊重」,絕口不提「承認」,又留下模糊空間。

他的應對措詞顯然是模仿美曰對北京要求的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表示「理解與尊重」而不是「承認」一樣。

P「希望讓目前的僵局能有轉圜的餘地……」,我們並不期待一個柯P能解決台、中的冷戰關係,畢竟台灣除了投降歸順,中國永遠不會滿意,我們可以心領柯P的用心,但也寄望柯P不要被分化。

P的四個互相:了解、尊重、合作,現又增加了「互相諒解」成為五個互相,基本上無損國家尊嚴,應加以肯定!

尤其他用「兩國一制」回應「一國兩制」乃神來之筆,他說:兩岸應康於「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関懷弱勢與永續經營」普世價值的「一制」之下,一拳擊中中國的罩門,巧妙地表達拒統的態度,中國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提民主、自由、法治、人權,對極權統治13億人口的中共而言比核武更可怕!

民主、法治、自由、人權對一黨專政的中共政權構成最大的嘲諷與威脅,柯P是共產黨毛學的好學生,屬「知中」派,相信他不可能出賣小英,他和民進黨的競名關係,以北市特殊的選民結構,民進黨插旗北市府尚待時空的變化,民進黨和柯P必然會比照4年前進行整合民調,目前顯示仍是柯p才有可能打敗朱立倫,現有6名擬参選者中,就是柯朱棋逢敵手。()

與其首都市長讓國民黨班師回朝,民進黨两害相權取其輕,綠營還是會與白色力量聯手拱柯P連任。

P自承墨綠,他不可能選擇與藍營合作,否則一世英明,又是228受難家屬,將晚節不保!

註:姚文智、賴清德、丁守中、連勝文、朱立倫及柯文哲等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 雙城論壇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