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戰力大躍進除了F-16IDF性能升級外,國造增程天劍2型空對空飛彈射程將提高到100公里,還有空軍將着手改善機堡的抗炸能量達3300磅以上,可抵禦類似美軍戰斧的共軍導彈。

還記得馮世寬部長信心滿滿表示:升級後的F-16IDF可對抗中國的J20時,招來置疑眼光。其實他的信心有所本,現在亮出底牌,使這些嘲諷「100分部長」的人鷄嘴變鴨嘴。

中科院所研發的新天劍2型,日前己配發台中清泉崗基地,由性能提升的IDF戰機進行實測。新劍2擁有主動雷達及反輻射功能,並可抵抗電子訊號及熱焰彈的干擾,就算是解放軍最新研發的號稱匿蹤的J20(20),在被鎖定後都無所遁形。由於增程形讓劍2速度由4馬赫提高到6馬赫,包括購自俄製擁有2馬赫速度的SU35戰機也無法逃離攻擊,完全符合未來視距外空戰的需求。

馮部長在擔任空軍作戰司令期間,練兵操兵是有名的紮實,當時中國空軍三番兩次派出機群直衝海峽中線,刺探我方的空防應變能力,都在一番戰術較量下知難而退,馮世寛的沈着指揮居第一功。

有一次馮司令休假3天的情資傳到敵方,以為有機可乘,共機又朝我飛來,没想到馮適時出現洞中(空軍作戰司令部設於山洞中),讓官兵士氣為之一振。一位當時在現場的空官回憶,作戰司令這個位置如果來了個軟趴趴的,我告訴你,解放軍就會硬起,動不動就會跑到我們家門口來玩。

馮世寬的自信绝非信口開河,國防部長擁有下令第一擊的權力,有此悍將掌國防,足以教解放軍不敢輕舉妄動。

看到有人要小英換掉馮世寛,不是不暸解他,就是太瞭解他。若是前者,我們可以諒解,如果是後者我敢肯定是中國在台卧底的,才會想方設法除掉他!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