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官方資全挹注的紫光集團,指控台灣是半導體業最不平等的地方,不排除要向WTO提告台灣設置貿易和投資障礙,讓中資無法進入台灣投資。

美國白宫科技顧問委員今年初曾公佈報告示警,中國政府傾國家之力推動半導體技術發展,並採取補貼政策,建議美政府應嚴格審查中國半導體業者在美國的併購投資案。

美國國力之强尚且防中如防賊,台灣拒绝中國蠶食鲸吞理由比美國多百倍

不僅美國阻擋紫光併購美國記憶体大廠美光科技,南韓的SK海力士也向紫光說不。

馬政府時代策劃開放中資投資我國IC設計業,在小英政府上台後已明確「熄火」,雖有兩派人馬為此爭論,但在小英總統表態不支持後,原本要求開放最力的聯發科因此改弦易轍,放棄紫光對本公司的併購,改將設於中國的子公司傑發售予北京四維圖新公司,被外界形容是用「繞道」的方式回應小英政府的態度。

中國對台,在政治軍事上威脅利誘,文攻武嚇,在經濟上則遂行「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的策略,以國家資金對台灣主要企業蠶食鲸吞,企圖以經濟手段揑住台灣的命脈,幸虧政黨輪替適時擋了下來,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