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的軍武專家平可夫在一篇評論中提到,過去8年來,台灣軍備建設的荒廢,幾乎形成了中方在全軍備領域壓倒性的優勢,這種優勢既體現在技術上,也體現在數量上。

過去8年馬英九年年削減國防預算,意在弱化國防,讓中國對台的武嚇效果強化後,設想台灣人民會因為害怕戰爭而不敢支持拒統的民進黨,達到他的政治目的。幸好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才有今天台灣人當家作主成為國會多數黨。

記得4年前(2013/4)漢光29號演習,軍方在澎湖實彈射擊雷霆2000多管火箭,軍方官員4年後方才透露,當時親臨視導的馬英九,不但没有當場嘉勉研發及操作官兵的表現,反而問這一埸射擊花了多少錢?當時共有9台發射車,每車9枚,總共射擊了81枚,耗費一億多元。當馬英九聽到一億多元,竟然說「這麽貴,演習真花錢」,完全不像三軍統帥應有的態度。由此可見他所要的是廉價國防,而廉價國防就是弱化國防,讓台灣面對中國能不戰而降。

世上没有不花錢的國防,我永遠記得軍校教官的一席話,針對105榴炮實彈演訓他做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比喻,他說:發射一發炮彈,有如將500元美鈔放進炮管,轟!一聲,500元美金(那年代1美元兌換40元台幣)就没有了。台灣面對強敵,不可能進行軍備競賽,但為了國家安全建構起碼可使敵人不敢輕舉妄動的國防有絕對的必要,就像我們買平安保險,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麽時候有意外發生。

今年33號漢光演習仍選擇在澎湖實彈射擊,因為地緣上澎湖仍是台灣的屏障,預料小英總統將親往視導,我相信小英的感言絕對和馬英九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