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虎相鬥必有一傷!

前民視總經理陳剛信發表八點聲明怒辭民視副董,他是當初民視陷入經營困境,蔡同榮從他台挖角過來的專業經理人,在他手中19年的民視,從虧損139000萬元到現值將近百億元,他功在民視誰也無法否認。

這次連虛位的副董也不幹了,是他被拔掉總座後最激烈的反撲,不過專業經理人的地位有點像内閣政務官,不一定要等酒店關門才能走人,若能保住優雅的背影供人懷念,也許仍有東山再起的機會,千里馬總有一天再遇到伯樂如欣賞他的蔡同榮。

分手不必口出惡言,批評接任的王明玉總經理從美國鄉下來的並不厚道,她在公投促進會擔任執行長,輔佐會長蔡同榮表現非常優異,況且她是民視母公司「民間投資公司總經理」是民視的「產婆」,由她擔任民視總經理旁人没有置喙的餘地。

談到當前民視高層人事的紛爭 ,很難不追憶一下蔡同榮與張俊宏的瑜亮情結。前者已蓋棺論定,後者即將二次坐牢 。蔡同榮曾任美國獨盟和FAPA會長,組織及募款能力超強 ,回台創設「公投促進會」,舉辦了北中南三場超大型的遊行活動 ,鼓吹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張俊宏說得一口流利的京片子,發跡於台灣省議會,是本土民運的前輩。

在老三台時代,黨外爭取開設電視台不遺餘力,後來國民政府擋不住民主潮流,釋出一個無線頻道,由蔡張兩股勢力分頭向民間募資,兩人募得資本額相當,不得不妥協合併搶下彌足珍貴的電視頻道。想不到祖先智慧留下的「合字難寫」警語不幸而言中,在董事會選董事長時張俊宏以一票之差落選,由蔡同榮奪得董事長。照道理願賭服輸,但心胸狹窄的張俊宏卻憤而出走,並帶走他所掌控的資金另立投資公司,讓才剛草創的民視立即面臨「倒閉」的危機,由於缺乏專業經營人才致民視一直處於虧損的困境中,幸好蔡同榮相中陳剛信的才華,而陳剛信也受到蔡的禮遇所感動 ,兩人合作無間終於把民視救活壯大。而張俊宏手握一筆資金,畢竟他是政治人不懂從商之道,像一隻無頭蒼蠅胡亂投資致嚴重虧空而被控坐牢,目前又要為另起官司即將入監。

如果,如果還有如果,當時張俊宏留在民視當副董,當黨政軍退出媒體,蔡同榮立委不得不退出經營權時,說不定没有公職在身的張俊宏順理成章就接下董座,現在他是民視董事長,還不必坐牢當階下囚,回首話當年,不勝唏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